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9     阅读次数: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玉萍、刘飞跃、王华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委室负责人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安庆市2018年度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项目安排、资金分配、考核表彰和完善政策的依据。市人大将持续关注,推动政府更好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民生政策,真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市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规范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力度,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强化基础保障,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信访维稳工作要始终围绕建国7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创新工作方法,破解信访难题,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落实举措。会议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局关于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相关跟踪调研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坚持全域、生态、产业、文化的理念,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要以天柱山等重点景区为龙头,强化旅游精品供给,做大市场主体;要培育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要开启全时模式,聚焦全季节、拓展全时段、实现全天候,全民共建旅游环境、共塑旅游品牌形象。              (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