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暨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回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展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桐城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了“四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征文比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总结在党的领导下,在加强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代表活动、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探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创新,记录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风采,讲述人大工作者努力工作的点滴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桐城人的精气神。截止目前,共收取征文稿件102篇,9月15日前完成评选工作。
组织开展一次书画展。由市人大办公室牵头,市文旅体局、文联、桐城派书画院承办,组织全市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以多门类、多风格、多流派的高质量、积极健康向上的艺术作品参展,征集不少于100件书画作品,拟于9月20日至9月30日集中参展。
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集中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代表、选民活动,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搞好集中宣传展播。联合市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人大视窗》两期、《人大专刊》四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展示人大常委会及各镇街人大工作成效。(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