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4     阅读次数: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89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率队开展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部分人大常委、人大代表和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调研及座谈,县经济开发区、发改委、财政局、科经局等23部门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华电子公司、东鸿纸品、瑞达实业项目、雅仕特标准化厂房和旭众智能科技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及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现场提出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组织召开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县统计局就相关经济发展数据指标进行的分析解读。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就上半年服务经济发展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紧扣脱贫摘帽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各部门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全县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工业、农业和第三产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脱贫摘帽高位推进、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从各项指标上看,有亮点也有短板,有优势也有困难,后期需要认真分析和解决。就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做好分析研判,政府和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数据指标,做好经济运行的分析和经济政策的研判,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补齐短板;二要统筹兼顾,围绕“脱贫摘帽”这一核心目标,做好脱贫攻坚与发展的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