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赴宿松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阅读次数:

     8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深入宿松县二郎镇三冲村、陈汉乡库南村、河口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程学东一行在二郎镇三冲村,实地查看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到三冲村萝卜生产加工基地进行考察,了解建设运营、产品销路、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并随机走访贫困户,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及脱贫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陈汉乡库南村和河口村,深入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到娃娃鱼养殖户了解特色养殖情况,并就山竹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在各点调研时,还听取镇(乡)村负责同志及各联系帮扶责任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程学东指出,脱贫攻坚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创建美丽乡村的基础工程,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途径。同时,脱贫攻坚是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是民心工程,二者科学统一,都是乡村振兴的关键。
程学东要求,各级基层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巩固现有成果,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美丽乡村建设硬仗。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要让老百姓既富口袋,又富精神,做到物质生产与精神文明双促进,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真正的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充分考虑可持续和管长远的问题,坚持“精准、落实、可持续、有特色”的要求,“走出去、引进来”,搞好规划,找准路子,把市场导向、因地制宜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和问题,强化党员带动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高工作质量,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戴德珠、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市科协副主席袁龙和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参加调研。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