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6     阅读次数:

  

814下午,大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鹏、副主任周文文率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组成人员,调研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大观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镇、菱湖街道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菱湖街道华茂社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镇,通过实地察看乱点综合整治、查阅工作资料、观看宣传展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及座谈等形式,具体了解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大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大观区委坚强领导下,强力推进,强化调度,强拳出击,成绩良好,成效初显,成果巩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许鹏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使命;要加强协同配合与工作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许鹏强调,要在专群结合、打防并举上再发力,注重发动群众参与,突出线索摸排与深挖彻查,力争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要严格依法办案,精准打击黑恶犯罪,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有机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注重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治在根本,重在日常管理,加快建立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