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方国胜到“五位一体”联系点枞南村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9     阅读次数:

         8月15日下午,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带领区人大办公室财经预算工委人员到长风乡枞南村督查重点工作。在听取了新任的村委会书记和村两委其他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方国胜指出目前村委会首要任务是抓好稳定、团结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区人大办公室主任王军、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刘立新分别针对村两委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村级财务公示公开以及努力发掘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方面提出了建议。

方国胜强调:一、新任书记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勇挑重担,开创全新的工作局面,同时团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好“三会一课”活动,防止出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局面。二、以引江济淮工程为契机,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做好失地农民的安置补偿工作和拆迁安置的解释工作。三、发掘自身潜力和造血功能,合理规划并利用好村集体的湖面资产,公开透明地引入承包机制,特别是引江济淮工程的承租资金要合理高效的加以利用,不能简单的发福利。四、村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在廉洁自律上当先进,做表率,在村级资金、资产、资源方面做到公示公开透明,让村民充分了解村情村务,以此激发并调动村民自治的积极性。(迎江区人大办   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