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31     阅读次数:

829日,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副主任常碧华、姜长舟、王进、肖好汉及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律规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宏,县法院院长黄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望江县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望江县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望江县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有关工委对几个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还对以上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表决通过了《望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望江县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望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望江县2018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就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会议认为,在上半年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县政府努力作为,克难攻坚,望江县三次产业稳步增长,首位产业稳步推动;招商引资持续发力,重大项目落地加快;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环保整治扎实有力;生态建设不断夯实,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改革开放积极推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应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大、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等方面的问题,千方百计,着力破解。一要认清形势强信心。要正确预判、研判国际、国内的发展形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营造我县经济发展环境,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发展;二要紧抓要务强投入。要紧抓发展第一要务,紧拎投资这根主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启动民资,下大力气争取中央扩大内需投资项目,通过有效投入推动我县经济新一轮发展;三要围绕摘帽保民生。脱贫攻坚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以该项工作为总牵引,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四要紧盯计划保目标。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年初人代会明确的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程落地见效,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审计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在县政府及审计部门积极努力,县人大常委会大力推动下,全县审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审计工作更加注重设计指导、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财政财务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

就财政决算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财源培植,完善预算管理,强化资金监管,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效益。就上半年预算执行工作,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县绝大多数指标均达到时序进度,应给予肯定,但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指标任务,压力仍然较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面对,强化举措。会议强调,一要研判新形势,研究新对策。要正视困难不气馁,主动积极快作为,科学合理运用各项政策,结合实际采取新对策,确保顺利完成年度财政税收目标任务。二要穷尽新办法,致力新作为。既要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又要多部门联合治税,防止税源流失;既要加强基金征收力度,又要重视运用“增减挂”等新政策;既要重视收入,又要注重节支,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三要增强新合力,作出新贡献。要尽快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充分调动财税人员工作积极性,凝聚合力,迎难而上,努力开创财税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望江县2019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其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望江县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草案)的报告和县人大预算审查工委对两个报告的初审意见,并依法作出相应决议。(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