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述职评议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1     阅读次数:

910-11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斗喜、曹立全分别率队开展对市司法局、市市监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评议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市司法局、市市监局召开了述职评议动员部署会,通报调研方案、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进行个别座谈;调研组还前往部分乡镇及基层所和办事窗口了解有关情况,征求乡镇党委、政府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

调研组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任免权和监督权的有机结合,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的有机统一,是促进勤政廉政建设、密切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手段,是新形势下推进政府部门工作民主法治化的有效途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认真对待、紧密配合,协调一致,力求述职评议有力度、有深度、有实效;要准确把握述职评议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评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述职干部的真实情况;要强化述职评议成果运用,达到评议一个、教育一片、推动全局的目标,努力使被评议部门干部队伍作风有一个新转变,工作有一个新气象、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