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履职知识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更好地保证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9月27日上午,迎江区人大召开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知识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主持会议。区十七届人大代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联络员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十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为代表们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人大常委会监督法》的专题讲座。任茂东首先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的有关重要内容,特别是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阐述了人大工作的方向和指导思想。在讲授人大履职知识时,主要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监督法的制定历程及主要特点;监督法的基本内容;贯彻实施监督法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精彩讲授,结合古今中外民主政治发展历程,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先进性;结合自身亲历,就如何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推动民主法治进程,促进民意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生动讲解。

用时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全面深入开展,此次培训也是促进代表中的党员同志全面深入检视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切实做好整改落实打下基础,激励全体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依法监督、为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五个迎江”贡献自己的力量。(迎江人大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