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雷埠乡人大“三到位” 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怀宁县雷埠乡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助力全乡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宣传氛围到位。通过宣传车、条幅及村广播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同时,代表们与村干部一道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的面对面交流,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使其自觉参与并支持禁烧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乡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对群众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劝阻、及时灭火,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督查巡查到位。代表们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深入各村(社区)对重点地块、重点时段进行督查巡查;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力量对秸秆焚烧行为进行投诉举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际效果。(雷埠乡 钟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