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事检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计划安排,109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县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组织召开两场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部分干警对民事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背对背”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法院、公安局、司法局、部分律师事务所对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检察院准确把握民事诉讼法律监督职能定位,聚焦民生保障,全面依法履职,为全县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在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精准监督的主动权,进一步加强监督精准性,依法履行好民事检察职能,服务好望江发展大局;二要进一步强化与有关职能部门之间的配合联动,通过联系机制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增强检察监督刚性;三要进一步加大民事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提升知晓度,让更多人民群众知晓民事检察职能,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民事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徐记生、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