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

    近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实际,深入谋划,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县人大常委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持久“学”。聚焦学习效果。为机关干部征订学习书籍,采取读书班、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观看文献纪录片、学习强国软件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组织党员赴漳湖镇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推深做实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针对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实际情况,利用重阳节活动契机,采取集中座谈学、送教上门学等方式,引导老同志投身到主题教育工作中。同时,根据人大工作和人大机关实际情况,常委会领导还要求,要深入推进人大“书香机关”建设,让学习贯彻始终,切实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陶冶个人情操,提升综合素养,真正做到腹中更有诗书气自华。

求真务实“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对标市委对人大机关提出的 “一线调研、一线监督、一线推进”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各机构负责人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和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拟定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使调研更加务实,富有成效,常委会机关认真做好工作统筹,在安排上避免扎堆,在方式上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去,切实提出一些有见地、能管用、可实用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解决一些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影响群众幸福指数的堵点和容易引发矛盾的燃点问题。同时,继续抓好 “基层人大工作建设年”“脱贫攻坚代表有担当”“联代表访选民建心桥”三大主题活动,以此为抓手,推深做实代表工作,引导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投身发展,广泛凝聚代表智慧和力量,真正让人大成为运转高效、联系广泛的的“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主动较真 “改”。聚焦找差距、抓落实。常委会高度重视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工作,常委会领导带头,边学、边查、边改,机关干部紧紧跟随,通过上级点、自己找、键对键、面对面等方式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认真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明确改正问题具体措施,力求解决实质问题、取得实际成效,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出积极向上、生动活泼、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竭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