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赛口镇人大代表真评实督助推“四净两规范”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

       根据人大工作计划安排,927日、29日,望江县赛口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户上“四净两规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视察。

代表们先后到全镇11个村(社区)70名党员和村干部家庭,现场查看“四净两规范”落实情况,由6名人大代表当场评定得分;现场听取各村(社区)在推进农户“四净两规范”工作中实行村干部、党员“包户”和发挥村民组长、村民理事会、调动乡贤等作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介绍。在视察活动当中,代表们倾听村(社区)干部及群众关于“四净两规范”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政策要求和意义。

本次活动使代表们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代表们认为,此次评比全镇前5名家庭的“四净两规范”成效突出,建议将他们家庭的日常做法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和推广。

代表们在活动中表示,镇人大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实事开展跟踪监督问效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四净两规范”现场监督,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何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