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下午,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银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斗喜,党组成员曹立全、余云霖出席会议,副主任黄晓安、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安庆市委巡回指导组、潜山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黄银枝指出,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体会深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深刻阐明和展现出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令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同时感觉肩上责任重大,我们要向张富清等时代楷模学习,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

黄银枝强调,潜山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人大要找准定位,更好的助力潜山经济发展和改革攻坚,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正确处理好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坚持“三个统一”;二要坚定制度自信,增强人大履职实效,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自信原因、要义和要求的论述,确保我们党在改革开放上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三要以民为本,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