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陆应平出席大观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评议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评议部署会。区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鹏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朝东、丁庆、曹奇、叶庆虎、周文文及区法院院长章伏虎、区监委和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陆应平在讲话中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全面履行职能,是党委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在区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陆应平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促发展,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广泛开展视察评议、督促检查,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千方百计惠民生,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基固本树形象,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着力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确保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陆应平强调,评议工作是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形式,各受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充分准备,敢于正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推动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评议工作组要真评真议,一抓到底、一以贯之,务求把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确保评议工作有始有终,圆满有效。

许鹏主持会议时要求,各评议工作组要按时间节点和既定方案,客观公正地找出问题,提出意见,帮助整改,扎实有序地推进评议工作。各受评议部门要仔细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对待评议结果,以开诚布公的态度,以评促改,评改结合,促进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朝东要求各受评议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积极配合,加强整改,以工作实绩展现评议成效。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文宣读了《大观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区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评议工作组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受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及其主要服务对象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