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雷埠乡人大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0月15日,怀宁县雷埠乡人大组织县、乡人大代表下村到户,宣传农村环境治理的意义和好处,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共同营造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

  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清理乡村主干道、排水沟和公路沿线的垃圾和废弃物;二是清理河湖及沿岸周边的生活垃圾和杂物;三是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拆除乱搭乱建。代表们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代表们表示,亲身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很好地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将进一步继续发挥代表作用,动员身边群众广泛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雷埠乡 钟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