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调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一检查组组长程学东率队调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资工委、社会建设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龙眠山路,现场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航空燃油管道整治情况及市城管执法局关于新河桥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在文苑路与新河路的交叉口现场查看了8828油气管线拆除情况;在集贤路,实地听取了石化油气管线跨集贤路段拆除方案并进行了现场查看。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S332线和同马大堤交叉口,现场检查同马大堤管理标志设置及交通安全现状,并听取水利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省怀宁长江河道管理局等单位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临时餐饮聚集点了解食品卫生及安全隐患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检查过程中对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安庆市市级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清单》要求整改到位,认真排查新风险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控等给予肯定;对正在推进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组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美好生活,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情况下,各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更新安全风险防范观念,主动适应当前安全管理工作新常态,创新安全管理思维,提升安全管理的水平和能力,不要让管理观念和方式成为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要紧盯重点,加强调查研究,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防范应急措施进行再梳理、再部署,确保有的放矢。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感,为安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定的环境。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