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立法专版 > 普法教育 >
普法教育

市人大机关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及秘书长程春生参加学习。

  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高诚刚讲师从监察法的立法目的和立法依据、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领导体制、监察工作的原则、方针、监察委员会的产生、监察委员会的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九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对《监察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学习领会《监察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加强法律学习,自觉强化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