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筹备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

  陈爱军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站位,精准谋划,梳理筹备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和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高效地推进。

  陈爱军要求,大会筹备处各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抓好落实。会务筹备要周密部署,程序设计要严谨细致,会议材料要精益求精,宣传报道要增强实效,后勤保障要周到细致,安保工作要万无一失。要严格要求,统筹协作,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筹备工作快速高效,好中求快。

  程学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务求周到细致,努力把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会圆满;二是做好密切配合。各组要顾全大局,按照分工紧密联系,协调配合, 主动对接、相互提醒,确保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严肃会风会纪。筹备处(秘书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分工责任制和分级负责制,本着科学高效的原则,切实保证大会会风,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会议通报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组织架构和日程安排,部署了筹备处各组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