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发力林业产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日前,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执行及后期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经过审议认为,近年来,在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林业部门大力推进下,望江县林业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林业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品种结构逐步优化,产业龙头已经初现,后期管理得到重视,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成效值得肯定。但也还存在基地建设需提标扩面,管理工作需切实加强,产业化发展需尽早谋划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推进规划更好贯彻实施,我县林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县政府及主管部门,一要强意识,坚持规划不动摇。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真正把林业产业当成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推进;二要重创新,坚持扩面不停步。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扩大林业产业规模;三要建机制,坚持重管不松劲。主管部门牵头,统筹县乡,指导林户,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抓好后期管护;四要早谋划,坚持整合不放松。顺应市场发展规律,做好林业产业资源整合,做大做优龙头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形成品牌效益,拓展市场销路。会议同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作出发展林业产业的决议,是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的一次历史性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高度关注,拟作为明年的重点监督议题,持续发力,促进补齐短板、巩固提升。

  自规划执行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已连续四年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林业产业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连年跟踪了解规划落实的有关情况,并就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大力推动了我县林业发展进程。(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