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黄龙镇人大代表做好移风易俗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为推进移风易俗,创建“文明黄龙”,黄龙镇人大积极发挥作用,组织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大力宣传,加强监督,在全镇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

  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册、入户走访、微信群、电子县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向群众解释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影响,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文明新风。

  示范带头。全镇人大代表带头从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家人、亲戚做起,带头传承优良家风,带头开展公益活动,带头婚事新办,带头丧事简办,努力推进文明节俭社会新风尚的形成。

  强化监督。组织代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调研,对调研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镇党委,确保文明新风在全镇成为风尚,加快“文明黄龙”创建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