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履职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12月3日,潜山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履职培训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诚发出席开班仪式,全市76个人大代表小组组长,16个乡镇人大主席和副主席、人大干事,共计120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要负责人主持,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和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负责人讲授《宪法》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代表法》、代表履职有关内容。会上,部分先进代表小组组长就自身履职情况和创新举措、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严格执行制度规章,开展好代表活动,自觉提高履职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储诚发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小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勇于创新,尽心尽力地做好组长的工作。

  储诚发强调,代表小组组长一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组织活动要增强主动性、谋划活动要把握科学性、开展活动要讲求实效性;二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代表小组组长的自身素质,学习法律法规,强化代表的法律意识、学习政策文件,强化代表的大局意识、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强化与时俱进的意识;三要强化协调,进一步做好代表小组活动的保障工作,为代表小组活动提供时间、经费、阵地保障。储诚发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发挥好我市人大代表作用,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储诚发就2020年人大代表工作安排征询了乡镇人大意见建议。(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