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宜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

  12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宜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秘书长程春生、副秘书长王芯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城建工委、农工委、人选工委等负责同志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省人大代表朱小兵、江春生、余学峰、霍辉等22人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主题,先后视察了怀宁县图书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怀宁县三桥镇、小市镇人居环境整治点和城区秦潭湖、石塘湖、水产路路桥等“一湖九河”水系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与会代表就加强水污染防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玉萍指出开展集中视察,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法定形式,是发挥代表作用,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一个重要途径。开展集中视察,是人大依法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在视察中支持、推动、促进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开展集中视察,也是为召开人代会作准备、打基础。通过开展集中视察,让代表及时知情知政,并把这些决策和举措带到选民中去宣传,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同时把基层群众的要求、呼声带到会议上去,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向政府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督促政府改进相关工作,真正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主持。会前,市人大常委会还向代表书面通报了2019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情况,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等。(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