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徽人大网站2月10日刊登了我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得力措施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全文如下。

发布时间:2020-02-11     阅读次数: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省人大常委会“抗疫”《决定》

  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得力措施,动员全市上下学习贯彻。

  一是第一时间在安庆人大门户网站刊登《决定》全文,并通过安庆日报、安庆电视台及安庆之声、掌上安庆等媒体,宣传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的重大意义、《决定》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深入领会,积极贯彻。

  二是向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深入贯彻省人大“抗疫”《决定》的书面通知,要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将《决定》精神传达到本地各级、各部门,督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居民切实履行法定义务。

  三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从2月10日起,分别带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和医疗专家赴疫情重的太湖、桐城、宿松等县(市)驻点督导,督促县(市)依照省、市委的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依法依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直至取得“抗疫”战斗的最后胜利。

  四是作出工作安排,及时受理市政府在医疗卫生、防疫管理、隔离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管理等方面的应急措施的备案报告;适时听取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病例诊治、抗疫物资生产供应等专项工作报告。

  五是办公室和有关工作机构严格按照《决定》要求,做好封闭管理和人员排查工作。机关全体干部每日分两班到炮营山社区包保值守,捐款捐资为3个扶贫联系点提供疫情防控物力驰援。教科文卫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密切关注定点医院运行、中小学生复学、抗疫物资的生产供应等情况,从人大职责定位出发,主动作为、助力抗疫。监察司法委员会和法工委积极发声,推动全市形成积极支持和依法做好疫情防控的氛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贯彻省人大《决定》、依法做好抗“疫”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