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雷池乡人大: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望江县雷池乡人大: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安庆市人大代表朱根生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绝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能麻木不仁。为了守护好全村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不受威胁,我们要认识到这场战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持久性,高标准、严要求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朱根生在“两委”会议上说。他是雷池乡雷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也是全县13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少见的市人大代表。

  ——通宵达旦奋战摸排。大年三十晚上,鼠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正在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朱根生接到了乡分管卫生工作领导的电话,要求立即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人数,他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在“两委”微信群里进行了传达,火速作出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要求村“两委”班子立即重点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他自己坚守在电话旁,随时与“两委”班子保持沟通联系,经过他与“两委”班子一整夜的奋战,雷池村共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36人,这项工作也为全村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亲力亲为宣传动员。大年初二,朱根生主动放弃休假,带领村“两委”班子全部提前返岗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自己通过村里的党员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布新冠肺炎的有关情况,为了让村里的老百姓不串门、不聚集等,启用了村里的智慧广播,他还将自己新买的小桥车车顶上装上小喇叭,变成了村里的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自己驾车在全村范围内宣传疫情防控通知和有关政策,让广大群众人人知晓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人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想方设法筹集物资。要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两委”干部必须要上门上户,防护口罩将是他们最基本的作战工具。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全县范围内的药店的口罩已全部抢购一空,在这种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朱根生主动联系市县的帮扶单位及本村在外的致富能人,想方设法打听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第一时间筹集了1000多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解决了全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重大难题,为村“两委”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雷池村在外致富能人、雷池乡驻上海流动党支部书记方自斌得知消息后,立即向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款5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朱根生同志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壮志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在这场举国上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诠释了一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崇高的责任担当和优良的道德品格。(童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