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鸦滩镇人大:“疫”情下默默无闻的保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望江县鸦滩镇人大:“疫”情下默默无闻的保障者

  —记鸦滩镇人大代表丁仁贵

  丁仁贵是鸦滩镇镇十四届人大代表,财政分局局长。1月27日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做好网格化防疫包保工作并负责镇防疫物资后勤保障。

  冲在防疫一线,做好包保工作。丁仁贵包保鸦滩镇内望河行政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他协同包保村两委对三合组、宁大组、周岭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在明知患有糖尿病人员属于高危易感人群后,他依然冲在一线参与返乡人员摸排,协调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为返乡人员发放“明白书”,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他与村两委对人口密集集散地,如广场舞、打麻将、打扑克等娱乐场所,是老年、青少年、妇女健身娱乐之地,高峰期人员聚集可达几十人。为确保健身娱乐场所不成为病毒存在与疫情扩散之地,丁仁贵自部署亲自带队,带领村干部、村民代表对聚集娱乐的人员进行劝离。他坦言:“能让更多的居民了解防疫知识,我们再累再苦都值得!”得知望河村道路检查站急需防控物资后,他多方筹措,为村里送来口罩250只,缓解了物资紧缺的局面,保障了防疫人员的安全,同时为防疫人员分餐餐盒15个,减少了疫情聚集性发生的可能性。

  站在防疫后方,做好物资调配。作为镇财政分局负责人,他承担起疫情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28日他立即到高河采购一次性口罩6000只,并积极向上级争取防疫物资,并多方联系为鸦滩镇先后采购五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防疫期间,后勤物资调配人员少,他都是自己冲在前面,干着最累的活,为做好全镇所有防疫物资的调配工作,确保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口罩、消毒等防护物资,确保一线人员安全。

  丁仁贵说:“作为镇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为民代言,在关键时刻,守卫群众的身体健康,也是代表的重要职责”。(曹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