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深入太湖县各乡镇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2月11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在太湖县通过走访重点乡镇村、重点单位和重要路口卡点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程学东一行先后深入太湖县所属15个乡镇中的14个进行了检查,对涉及与湖北省接壤的乡镇进行了重点走访,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五类人员”清仓见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深入乡镇卫生院、一线疫情监测点和道路卡口了解情况、查看台账,并对执勤人员进行了慰问。

  针对“五类人员”清仓见底工作,程学东强调,乡镇各级政府和组织要正确认识“五类人员”清仓见底工作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打赢防疫战的重中之重,是十分紧迫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各级清仓见底工作机制,掌握科学方法,确保措施到位,保证“清仓中”重点数据准确,“见底中”重要工作落实。

  针对乡镇特别是重点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程学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细化措施,聚焦“三防”、做到“三清”,健全“四个体系”,落实“八严八控”,实现“三降两少”,特别要在“防输入、防扩散”上群策群力,上下一心,持续作战。二是要继续加大对群众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危机意识、防护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落实防护要求。三是靠近和连接湖北的乡镇村在疫情期间全力做到“三绝”,即物理上要隔绝,人员往来上要断绝,水物接触要杜绝。对小池镇疫情爆发的重点村要严管控、细摸排,既要做到严防死守又要做到清仓见底,确保不再出现新的感染情况。四是各省道重点疫情监测点及卡点在“规范查、严格防”的同时,要做好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避免造成输入性感染。

  每到一处,随队医卫专家还结合情况对疫情防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