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杨湾镇人大:人大代表坚守防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杨湾镇人大:人大代表坚守防疫第一线

  --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 姜奎华

  疫情当前,市人大代表、杨湾镇杨闸村党总支书记姜奎华同志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迅速采取行动。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的第一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他勇挑重担,带领村“两委”成员入户排查人员、坚持值勤,不辞辛苦,始终守在村防疫工作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杨闸村行动迅速,落实了一系列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后便迅速行动,成立了由村两委、村组长、党员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的工作小组,在一线排摸、严防死守,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自1月27日起,他和工作小组一起逐户上门开展地毯式的排摸,逐户询问身体状况及返乡情况,共排查出返乡人员520多人,其中从疫区返乡13户25人,并从网上采购1700余个口罩发放至村民手中,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等卫生常识。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时期,人大代表正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争当抗击疫情的战斗者、监督者、宣传者和示范者,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杨闸村驻村工作干部王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