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巾帼何曾让须眉—怀宁县清河乡人大代表左利疫情防控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自清河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清河乡人大代表、金山村支部书记左利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告别在读高三的儿子,与丈夫共同投身防控一线。每日除了组织村干和党员开展防控工作,宣传、走访、卡口值班,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疫情防控的冲锋者。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左利带领村干始终坚守在一线持续开展宣传摸排工作。每天除了摸排走访、宣传巡逻,她还要应对解决群众的各种问题和需求,手机一刻也不敢离身,每天工作至深夜,因为疲劳过度身体吃不消,只休息了一天就又投身到防控工作。

  爱心行动的发起人。疫情当前,党员群众都迫切的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左利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宣传巡逻和捐款捐物,大家都说在乡村两级的带领下,只要团结一致,共同出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干群和谐的牵线人。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奋斗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无暇顾及个人形象,很多人的头发都长长了许多,需要修剪,细心的左书记发现了这个小细节,她联系了金山村在理发店工作贫困户何翔为大家义务理发,何翔说“之前我是一名贫困户,自己和家庭的生活非常困难,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政策,又帮助我学会了一门手艺,找到了工作,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今年春节的疫情看到大家都辛苦奋战在工作岗位了,又苦又累,左书记找到我,我欣然同意,我就想着能为大家做点事情,尽我所能的出一份力”。

  共克时艰,巾帼何曾让须眉。左利用一名人大代表的坚毅,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大旗、立起了阻挡疫情的屏障、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高墙,为疫情防控工作投入了自己柔软而又坚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