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长岭镇人大:万众一心 抗“疫”必胜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望江县长岭镇人大:万众一心 抗“疫”必胜

  —长岭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岭镇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望江县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月11日印发的《关于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通知》精神,动员长岭镇域内的市县镇人大代表,全力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疫”第一线。

 

  近一个月来,驻长岭镇的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按照长岭镇党委总体部署,全员下沉到各村及自然村屋场,认真落实包保责任;深入到从武汉、湖北返乡的人员家中,摸排情况,宣传防疫政策法律和防疫知识。特别是我镇后埠村发生2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人大代表没有退缩,勇往直前,24小时轮流在疫区各关卡值班值守,切实做好“三防一加强”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包保村组群众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我镇40多位市县镇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43800万元。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我镇各级人大代表为全镇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起到了表率作用,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敢于担当的光辉形象。(长岭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