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人大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桐城人大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挺在一线,深入所联系镇街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21日,桐城市已连续12日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桐城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桐城市青草镇是全国出名的卫生劳保制品之乡,生产口罩是该镇的主导产业。桐城市人大代表方逐昌、张霞、鲁桂香以及青草镇人大代表章小青等危难时刻显担当,第一时间克服重重阻力恢复生产,保障防控一线口罩需求。然而面对高昂的复工成本,青草安防用品协会会员企业却向包括湖北武汉在内的防疫一线捐赠口罩达60余万只,彰显了企业家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青草安防用品协会 企业捐赠仪式)

  二、推动民生密切相关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民以食为天,疫情防控人们可以闭门不出,但是不能够不吃喝,必要的生活物资是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前提。保障集贸市场正常营业。桐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多次深入全市各大集贸市场督查指导,确保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市场秩序稳定。采取定人、定车、定向隔离的措施,破解市场人员外出进货次数多、流动性大的难题。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逐步恢复生产。过年团圆、居家隔离,豆制品都是最佳选择。桐城市郭氏都业是全市最大的豆制品生产企业。在市防指的指导下,合理调整车间布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恢复生产,保证了全市及周边豆制品需求。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副主任付伟督查指导中一路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智督查指导郭氏豆业复工复产)

  三、推动重点项目高层管理人员先行进驻。桐城市抽水蓄能电站、引江济淮、合安高铁等重点工程多,而且这些重点工程的管理人员以桐城市外人员居多。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目前虽未达到开工要求,但是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各工程指挥部通知项目高层管理人员提前来桐,先行度过14天安全隔离期。同时,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一旦好转,能够第一时间恢复工程建设。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赴贵宾楼集中隔离点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四、推动一线员工分批来桐分次隔离。工程项目建设光有高管人员是不够的,一旦开工,必须要有大量一线员工。 所以建议各工程指挥部,根据员工所在地疫情严重程度,通知一线员工分批来桐分次隔离,既减轻了集中隔离防控的压力,又抢出了14天的工期,确保一旦工程复工,就能够全力投入工程建设。同时,为了保证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市防疫指挥部指定贵宾楼、格林豪泰等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帮助没有隔离条件的项目部落实隔离措施。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督查人员隔离情况)

  五、推动符合条件企业有序恢复生产。订单生产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更关系经济发展。如何帮助企业“及时止损”,尽快恢复生产是头等大事。桐城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等多项指导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奔赴企业一线督查指导,确保复工企业复工前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摸排到位、复工人员确定到位、物资配备到位、审批程序到位等“五到位”;复工后落实好门岗管控、落实好职工防护、落实好防聚集措施、落实好应急处置、落实好主体责任等“五落实”,积极稳妥的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桐城市人大办 汪瑞)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丽督查指导亿蕾彩膜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