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社区里最美的“逆行之光”

发布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

  当疫情爆发的时候,始终有这么一个身影,毅然放弃休息,选择勇敢“逆行”!她是市、区人大代表徐丽莉,始终坚守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留下了最美的身影,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

  作为新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丽莉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每天早上七点,她就开始了一天的辛苦和忙碌。从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制定防疫工作方案、网格化防控作战图,到下沉网格、小区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认真谋划,抓好贯彻落实。新河社区管辖范围广,居民1万6千多人。春节期间从武汉等地回来的人员较多,社区工作人员有限、防控任务重。疫情防控关系到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千万不能大意。徐丽莉认真研究上级指挥部的工作指令,结合社区实际贯彻落实。按照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将辖区应封尽封,设置13个卡口,建立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招募5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小区巡逻。在实施“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时,徐丽莉合理划分网格、科学设定单元长,广发动、勤动员,招募了129名单元长。无论是卡口值守人员,还是单元长,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都奋勇争先、履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个单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墙。

  保障物资,做好后勤供应。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市场上很难买到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徐丽莉多方打听、多渠道联系,做好后勤保障。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生活多有不便,徐丽莉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忙采购生活物资,建立微信群,落实“九个一”措施。有居民想吃包子,当时很多早点店铺都没有开业,新河社区工作人员骑车跑了很多店铺,终于买到了可口的包子。“群众需要的事,我们就去做,尽全力满足居民需求。”这是徐丽莉对自己的要求。

  徐丽莉身先士卒,带动广大党员冲锋在防控一线。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鲜红的党旗在新河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徐丽莉坚韧逆行,和社区网格长、单元长们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一份信念一份坚守,她们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扛起”防疫之责“。

  没有豪言壮语和惊天动地的事迹行为,面对疫情,徐丽莉以逆行者的勇气和决心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留下一抹最美的身影。 (迎江区人大办  朱长珍/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