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不忘初心记使命 疫情来临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源自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开展防控工作应对疫情。安庆市怀宁县三桥镇人大主席陈丙亮也积极地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

  陈丙亮深知,安庆地区与湖北省接壤,三桥镇又是处于湖北通往安庆的206国道上,不仅本地区在湖北省工作的人员较多,而且从湖北过往的人流量也很大,疫情防控态势非常严峻。陈丙亮是县人大代表、三桥镇人大主席,也是三桥镇的老基层干部,对三桥镇可谓人熟、地熟。在重大责任面前,他主动向镇党委、政府请缨,表示出一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阻击疫情传播的决心。接到组织安排的决定后,他迅速带队到村访组串户,跑遍了全镇,一户不拉地摸排湖北湖返乡人员情况,对这些返乡人员的返程路线、接触人员和参与活动进行一一了解,并记录在册。同时认真做好这些返张人员的思想工作,安慰他们居家隔离。之后,陈丙亮每天坚持带领医护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了解健康善,对疫情摸底排查,全镇332名从湖北返乡人员无一遗漏。

  

  金闸村是陈丙亮的驻点村,防控工作开展后,陈丙亮就值守在村里,一连十二天都没有回家吃饭,每天到各个道口巡查,夜间也不疏忽。他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四不一戴”规定,教导大家如何做好防控措施,劝大家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聚餐打牌,防止出现病毒传播现象。许多从武汉返乡的人都说:“陈丙亮主席真在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实事,是我们的贴心人”。

  陈丙亮一家三口都是共产党员,爱人张春华,在县直某机关单位工作,每天在辖区网格里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止人员聚集。他自己带着独子陈清宇在三桥镇下属的一线值守点防控。他时常跟儿子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现在是兑现入党誓言的时候,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责任,处处为他人做表率。陈清宇以父亲为榜样,认认真真地工作在防疫一线。

  在陈丙亮表率作用的影响下,三桥镇很多人大代表也尽心尽力的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县人大代表许永胜寒夜中通宵值守在路口不离岗,镇人大代表黄显强除日常防疫工作外,还义务为隔离人员送物资……。时至今日,三桥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紧张有序、严密扎实,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的新冠肺炎病例。(怀宁县人大办 吴佶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