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24     阅读次数:

  3月24日,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兆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赴各乡镇、街道,就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就今年的代表工作提出要求。

  刘文兆一行实地查看了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代表之家”建设情况、查阅了代表活动记录、代表履职活动、工作职责和制度上墙、代表档案整理等相关软件资料。

  为进一步做好“代表之家”建设,督查组要求,要在规范和完善区级“代表之家”建设的基础上,按照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小组活动建设提出的“六有”目标,稳步推行乡镇人大代表的活动阵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档案和资料的收集,根据代表变动情况,及时更新相关资料内容,加强软件建设;要组织好代表活动,创新代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以丰富软件档案资料;要结合各自特色和实际情况,切实建设好人大代表之家,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平台。(迎江区人大办  撰/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