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小市镇人大促进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次数: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接踵而至的是清明节重点时段,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小市镇人大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统筹兼顾,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确保防疫防火两不误。

  一是深入调研,加大监督力度。镇人大主席团到各村居视察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建议。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防范意识。全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坚持防疫、防火同宣传同引导,与镇村两级干部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发放宣传单张、出动宣传车、播放音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疫防火知识,积极宣扬文明扫莫,提倡无烟祭祀。

  三是巡逻防控,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共有12名人大代表们自愿加入镇森林防火义务巡逻队,进一步壮大了森林防火队伍。在巡逻队的代表们常态化深入山坟山头、田间地头进行巡逻检查,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严防死守,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叫停、及时扑灭野外一切用火。(小市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