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挺身亮剑”于危难时刻、方显代表使命担当 ——读《逆行奋战 忠诚履职》家书有感

发布时间:2020-03-27     阅读次数:

  疫情控制住,刚刚解封的凉亭就如这春风暖阳催发的万物一样,各行各业开始复苏,苦战一线的战士们刚刚打完防疫狙击战,又整装待发开始了推进复产复工的“持久战”。此刻收到致全省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的三封“家书”,致谢致敬的暖意、重振旗鼓的振奋、等等各种复杂情绪溢满心头。愿与众多代表们共忆抗“疫”历程,分享读书有感,代表路上共勉。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早已拉响抗疫警报的凉亭乡接到确诊消息,战“疫”进入了最艰难时期,凉亭所有人力物力都投入战“疫”前线,真正的是举全乡之力抗疫,包括所有的人大代表,他们当中有失去至亲放下悲恸奔赴前线的,有告别妻儿舍下小家临危受命的,有身残志坚不畏风险奔走基层的......家书中赞誉的“战役路上最美的逆行者”在凉亭用使命和担当筑起堡垒守护一方百姓。

  人民选出的代表,危难时刻就要勇于挺身。《逆行奋战、忠诚履职》家书中说道:人大代表始终要心系百姓安危、牢记神圣使命,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我想皆因人大代表根本溯源是从群众中来,是寄群众希望和担代言之责的使者,更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卫者,保护群众利益就是他们的天职。疫情来袭,双湖村确诊2名患者,凉亭成为怀宁县重灾区,凉亭乡所以干部下沉基层,各行各业的代表挺身而出,人大代表的光辉在危难时刻闪耀。金鸡选区人大代表吴春节,下肢残缺,却每日拄拐艰难的为隔离群众采购生活物资;四武选区人大代表叶明春节母亲去世,来不及送别每日值守出行卡点;双湖村姚晓五夫妇送走年幼儿女,熬战一线五十多个日夜,思念非常才会抽出时间手机视频见见孩子……新闻上的“最美逆行者”并不是少数典型,在基层处处可见,只因你们是人民的代表,唯有挺身而出为群众筑起最牢的防线才不负群众信任。

  人民信赖的代表,疫情期间就要敢于亮剑。《逆行奋战、忠诚履职》家书中说道:代表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为民情怀,做无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职务。凉亭是怀宁县首个确诊2例的灾区,闻“疫”色面的大氛围下,凉亭乡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论证了“疫情下见人心,畏难时显担当”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凉亭乡双湖村因为确诊病例全村封锁隔离,这个时候守护双湖就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还有承担更加繁重的工作量的压力,凉亭乡人大代表余金才、董刘、刘厚军、等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着防疫队伍分工合作,轮班值守,排查管控,火力猛烈的战场上唯有人大代表亮剑,是胜过语言的动员,也是最有动力的引领,才能凝聚众人之力,无不胜也。

  家书最后期望“代表们加强防护、保重身体,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待到山花烂漫时,定时春和景明日。”我们需收拾心情,因为使命仍在肩上,当担仍挂心间,出发!向最后的抗疫堡垒发起总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