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3月27日,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副主任常碧华、姜长舟、王进、肖好汉及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律规定。县政府副县长徐建新,县法院院长黄锋,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勤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中央政治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举国上下全力抗疫,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奋战,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抗疫”以来,我县县乡人大立即响应党委号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冲锋陷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踊跃捐款捐物,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为推进我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围绕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要紧盯重点,抓疫情防控。要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抓好抓实疫情防控;二要紧扣难点,抓复工复产。要针对企业不满员、复工未达产、三产复工不完全等难点,强化举措,抓紧抓好复工复产;三要积极、稳妥推进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会议要求,县乡人大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在推动复工复产,推进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等方面持续加力,展现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依法任命三名同志为县法院审判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主要活动安排。

  县监察委,县政府办,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