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春生率队开展《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 修订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3月26、27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率调研组,分别赴迎江区、大观区,就《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戴德珠、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杨林建、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及市人大部分立法咨询专家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并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迎江区孝肃路办事处、大观区荣升社居委在各自辖区随机民意采样,获取市民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两区人大常委会、区直相关部门和立法联系点对现行《条例》和修改稿、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程春生在讲话中强调,《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自2018年1月1日施行以来,社会反响较好。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顺应民意,《条例》亟待修订。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条例》修订工作,将其纳入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下一步,市人大立法机构将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加以研究分析,从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精准切入,对条文认真审核、仔细推敲,确保修订后的《条例》科学、严谨、准确、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力求通过立法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