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家”书暖人心 整装再出发 ——省人大三封“家”信在怀宁县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

  《三封“家”信》发出后,怀宁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干劲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认真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市人大代表江玉华表示:“这三封家信,是省人大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完胜战场、服务市场的动员令!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都是最紧迫的任务,同时全县上下正在积极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园、独秀山公园等项目复工复产,作为属地的党支部书记,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当先锋、做表率,拿出防疫的劲头,竭尽全力抓好土地流转征收和迁坟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全体村民支持和肯定,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无冬不去,无春不来。我相信春光已至,胜利在望!”

  县人大代表、凉亭乡人大主席谢忠谋表示:“‘娘家信’是省人大常委会对一线人大代表们的一份告慰,一份勉励,一份激励和期望。疫情控制住,刚刚解封的凉亭就如这春风暖阳催发的万物一样,各行各业开始复苏,苦战一线的战士们刚刚打完防疫狙击战,又整装待发开始了推进复产复工的“持久战”。此刻收到致省人大的三封“家书”,致谢致敬的暖意、重振旗鼓的振奋、等等各种复杂情绪溢满心头。愿与众多代表们共忆抗疫历程,分享读书有感,代表路上共勉。 ”

  腊树镇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潘长结表示:“收到省人大三封家信,内心倍感温暖。作为社区防控的一线人大代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主动申请成立党员先锋队及腊树社区疫情防控小组,24小时值班值守;与村干两委一起上门为外出务工人员注册“安康码”,帮助其返岗就业;深入企业一线,为复产复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社区百名党员捐款近万元。接下来我将继续助推复工复产、聚力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为迎来我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美好春天贡献人大力量。”

  黄龙镇人大代表许何林表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要高度警惕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抓紧抓实农村各项防控工作,严防新的输入风险。共战疫情,‘家信’传情。省人大发出的《给全省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的三封“家”信》,更加坚定了我驻守防疫一线的决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做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江镇镇人大秘书刘爽表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过去的两个月里,我看到连夜去给湖北返乡的群众送体温计、消毒液的村干代表;不畏风雨自愿申请驻守卡点的农民代表;积极捐款捐物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物资的企业人民代表,他们的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令我感动和钦佩。我是一名90后,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是最好的成长礼,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收获颇丰。我相信当未来再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我也定会披坚执锐,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