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争创“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争创“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会议;市直工委书记何文毅,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争创“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实施意见》;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代表机关各委室作表态发言;市直工委书记何文毅结合全市党建工作,就如何发挥人大机关党建引领作用进行指导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对创建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争创“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是集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与时俱进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更好的发挥人大机关优势和作用提供了载体和平台。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立足改革发展大局,对照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聚焦“五个过硬”、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党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用两年的时间,把市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一流政治机关”、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一流工作机关”。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