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人大凝心聚力解难题,代表真帮实扶促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天气好就多出门晒晒太阳,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困难总会过去的!”怀宁县腊树镇人大主席潘结元对龙山村贫困户方萍说道。方萍本人是五保贫困户、二级重度残疾,家中没有经济来源,全靠救助金维持生活。在多次上门走访后,潘主席与各代表一起为该户制定一系列帮扶措施,利用健康扶贫帮助其免费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金融扶贫帮助其继续享受小额信贷入股分红等。在代表们的努力下方萍户已于2019年脱贫。

  在怀宁县腊树镇还有许多像潘结元一样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大代表们,他们把成绩转化为压力、责任,鞭挞自己更好的为贫困群众服务。帮助有外出务工意愿但疫情期间滞留在家的贫困户对接工作岗位,帮助山芋粉滞销的贫困户联系企业对口帮销,帮助长期住院治疗的精神病患者联系安庆六院申请精神病鉴定,这些帮扶措施真真切切的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体现了全镇上下真实干,出实招的扶贫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踏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了解,怀宁县腊树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25户1105人,截至2019年已脱贫311户1060人。为了保证余下14户贫困户顺利脱贫,防止疫情影响降低帮扶成效,县、镇人大代表们通过一对一真帮实扶,深入了解户情,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清除脱贫路上的绊脚石,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朱佳妮 王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