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到桐城市怀宁县调研人大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为做好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全面掌握全市人大建设工作情况,4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带队,到桐城市、怀宁县调研人大建设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桐城市、怀宁县人大全面汇报了人大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相关机构负责同志、乡镇人大主席就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乡镇人大及主席团建设等畅所欲言,与会的人大代表就“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市)党委组织和宣传部门就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玉萍指出,两地人大建设有成效、有亮点、有创新,应予以充分肯定。下半年将召开全省人大工作会议,这是全省人大系统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利用这次调研的机会,认真梳理全市人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全省人大工作会议提供参考。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自身素质,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韩松、副主任董泽芬一同调研。(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