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凉亭乡:人大代表当起“卖货郎”,为脱贫攻坚奔走忙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因为疫情影响,家家户户防疫蹲守家中,乡村道路封阻也造成物流运输的困难,凉亭乡不少农户家中很多农产品出现了滞销的情况,这些农副产品大多属于存放时间短、不易储存,给本地农民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特别是依赖产业发展脱贫的贫困户们,滞销的农产品直接影响他们的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凉亭乡党委政府本着助农脱贫的理念,纷纷启动助农计划,凉亭乡人大代表们也迅速行动起来,为帮助农民走出困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纷纷拎起“菜篮子”,当起“卖货郎”。

  双岭村人大代表汪红菊走进贫困户家中,收集滞销的农产品数量和种类,联系妇联、民政等多个部门对滞销100多公斤葛根粉进行宣传分售,为贫困户找销路增收入。金鸡村人大代表吴春节收集贫困户家中的土鸡蛋,宣传笨鸡家养的特色,为贫困农户当起“卖货郎”。还有扶贫产业基地大沙洲上,人大代表朱训庆,一方面鼓励贫困户大胆科学种植,一方面联系多方为农产品找销路,仅去年一年就为丰收的一万多斤土豆,谋求销路顺利售出,还有今年因疫情滞销的几百斤大蒜,在人大代表朱训庆和陈小龙等同志的帮助下销售大半。

  铁肩担道义、妙计帮脱贫,凉亭乡人大代表们为贫困群众脱困各施所能、各展其才,解群众燃眉之急,为政府脱贫攻坚任务助力奔走、献言献计,破产业扶贫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