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雷池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汛前视察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4月7日,雷池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合成圩后河河道、排涝站、闸口和在建防洪工程等开展汛前视察,后河指挥所成员、相关村及排涝站负责人陪同。

  代表们先后对总干渠、王家冲排涝站、草塔湖排涝站、双塔湖排涝站、徐湾闸、新开闸等处水利设施、泵房运行、在建项目以及防洪抢险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后河是“排湖入江”重要通道,汛期沿线防汛设施安全和防汛物资储备事关望江县城安危,责任重大,各村、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切实增强防汛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针对视察了解的情况,代表们建议,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分工;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要强化部门联动,乡后河指挥所、水利站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虞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