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李玉萍到潜山调研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

  4月9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调研组一行,到潜山调研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立全,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公安局、市人大、市检察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姚正文汇报了近年来市检察院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执行监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潜山检察院诉讼执行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李玉萍指出,开展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监督是坚定制度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避免司法工作失误,提升司法公信力。李玉萍强调,一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稳步推进司法监督。二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注重总结优秀经验,有效增强监督针对性。三要积极搭建监督平台,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四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培训、引进人才、增加交流等形式,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监督能力。(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