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

  4月13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率调研组对全县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北浴乡迎宾村、柳坪乡蒲河村、二郎镇界岭村、孚玉镇小湾村开展“三变”改革项目现场,查阅了推进改革形成的相关资料。随后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及部分村、柳坪乡负责同志关于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举措、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介绍。

 

  石锦华指出,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是县委县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重要任务,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有效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推进改革试点两年来,部门的工作和改革取得的成效是明显的。

  石锦华强调,要继续推进“三变”改革,总结试点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一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基层组织和农民群众对“三变”改革的认知度,提高农民参与的积极性;二要正确把握好改革推进的关键环节,进一步摸清集体资源资产的底数;三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利用好本地优质资源,按市场的规则选好选准可发展的产业项目,继续加大招商引资等方面力度,引进对接好的可入股合作的经营主体;四要加强项目运行和资金监管力度,建立良好的利益分配机制,明晰股权量化方式,让农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三变”改革带来的红利;五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政策支持保障力度;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分类指导,稳慎推进改革。(杨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