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腊树镇人大三举措做好防汛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汛期将至,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怀宁县腊树镇人大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排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是扎实开展部署谋划。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成立镇防汛工作指挥部,下设7个重点区域防汛指挥部、13个村(社区)山洪灾害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等,明确所在区域的行政责任人,开展网格化包保,筹备好尼龙袋、木桩、锹锤、手电筒等必要的防汛抢险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镇内所有湖灌区、水库、圩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认真分析现状,组织代表们在汛前做好除险加固工作,优化配置,保障安全。

  三是组建防汛救险队伍。各村(社区)成立一支由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等组成的防汛救险队伍,合理分工,明确责任,提高防汛救险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王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