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4月15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工委委员对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北新城爱玲社工服务中心、许岭镇敬老院、二郎镇幸福老年公寓、县中医院医养中心、孚玉镇敬老院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查看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现状、存在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部门和乡镇分管负责人及养老服务机构代表深入交流,进一步找准我县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黄毛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一要强观念,加强宣传教育,发挥乡贤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举办典型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二要强基础,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县城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完善专项规划,细化具体推进举措。加快搭建为养老服务工作的组织架构,完善政策保障体系。三要强管理,严把养老服务机构工程建设质量关,强化日常监管,守好食品、消防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四要强保障,加强政策统筹、整合、落地,加大发展养老事业财政投入,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司法、执法机关要严厉打击不赡养老人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社会公序良俗。(宿松县人大办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