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腊树镇人大抓好四个环节力促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怀宁县腊树镇人大着力强化“四抓好”举措,让代表建议掷地有声。

  抓好交办环节。为使代表建议尽快办理,怀宁县腊树镇人大扎实抓好交办环节。通过及时将议案、建议收集整理并分档归类,确定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各项议案、建议分解到各承办单位,并对办理的时间和要求作出明确规定。

  抓好督办环节。为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怀宁县腊树镇人大建立办理情况通报制度和督办制度。一是通过电话催办、实地督办等方式,督促各承办单位严格办理、按期答复,并组织办理进度较快的单位做经验交流,对进度靠后的单位在工作群内通报并督促相关责任人;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和办理流程,重点案件重点督办,明确督办责任人、联系人,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

  抓好沟通环节。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效率,怀宁县腊树镇人大创造平台,切实加强代表与承办单位间的沟通联系。一是通过建立微信群、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渠道随时掌握办理进度和情况,帮助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求承办单位认真听取代表们对建议的办理要求,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加强沟通,有效促进了各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间的联系,增进了互动协调,有效提高了议案、建议办理的效率。

  抓好公开环节。对建议办理的结果,怀宁县腊树镇人大扎实做好把关工作,按照“谁主办、谁答复、谁公开”的原则,通过公众号、公开栏等及时公开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关心的重点问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落实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