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助力复学复课 宿松各级人大代表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22     阅读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复学复课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的重点,我县教育界的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为各地各类学校的线上教学、复学复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陈凤莲,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宿松县程集中学教研室副主任。疫情发生以来,陈凤莲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指导各年级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自身教学任务,关注家庭困难学生复课情况,同时还要承担大量的学校教研任务和复课准备工作。日前,陈凤莲接到任务,为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录制了一堂高二年级的英语公开课,以实际行动为复学复课贡献心智。

  为确保初三学生有序返校复课,市人大代表,佐坝初中校长张洁组织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学校大门消毒与体温检测、教室体温检测、食堂就餐、宿舍就寝等场景进行全过程模拟,通过演练发现并排查问题,为师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宿松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宿松实验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虞天赐检查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为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学校专门邀请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此前,为保证线上教学一个不少,虞天赐还专门走访了家庭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学习必需品。

  为保障学生返校复学顺利进行,我县教育系统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服从学校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复学工作准备,同时,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监督学校、引导学生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确保复学复课不落一人。

  (市人大代表,复兴套口中学教师冯小军不仅承担两个年级三个班的英语教学任务,除了九年级两个班的教学,她还坚持和七年级学生一起听课,及时线上答疑释惑。)

  (市人大代表,千岭乡中小教师杨玉莲走访学生并辅导作业。)

  (县人大代表,程岭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张叶午间在给学生测体温。)